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青心·逐梦——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安娟娟

安娟娟,女,汉族,1998年2月生于甘肃甘谷,共青团员。2016年9月始就读于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担任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一职、曾获校长奖学金(二等奖);江苏省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扬州大学电子设计大赛校级二等奖、院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获奖感言:天道酬勤。

在走出黄土高原,实现大学梦之后,我更加坚信这句:知识改变命运。大学是一个广阔的舞台,可以让我们自由规划和追逐一个个年轻的梦。不断奋斗的,才叫青春;需要追逐的,才是梦想!

铭记梦想,风雨兼程

作为一名大学生,不断的摄取知识是我们永远的使命。在校期间,我在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之余,仍坚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两年来专业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课余时间阅读大量中外书籍来拓展自己的视野,通过阅读来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每当失望无助时,我仿佛会望到面朝黄土背朝天辛勤劳作的亲人,嗅到泥土中汗水的味道,这时的我,是清醒的、斗志满满的,如果说前路漫漫,前进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挫折的话,我是不怕的,因为在坐上火车迈入大学的那一刻,我知道我身上背负的不仅是自己的成才梦,更有父母殷切的期望,在那份期望中,我战胜一次次的失败,在青春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砥砺前行。

精益求精,专业求索

作为一名工科生,我们必须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学生。在不断钻研基础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会积极参加一些专业比赛,跟老师做一些创新项目,在项目比赛中检验自己学到的知识,查漏补缺,以求做到活学活用。而且专业比赛也会让我在团队协作、人际交流、论文撰写等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目前感触最深的是参加江苏省电子设计大赛,那三天四夜的不眠不休真的是一种实力以及体力的极限挑战,不同与以往的学校比赛有很长时间去准备,还有时间去学习或者请教别人,电赛是半封闭的,比赛之前不知道题目,中途也不能请教老师,我清晰的记得那场比赛中的一切:对于筛选题目的茫然无知、选定题目的无从下手、大量数据的统计计算、各种不确定因素带来的数据变化、解决方案的失败。期间心态在不断起伏变化,但我们从未有放弃的念头。到最后拿到奖,我们是淡定的,是坦然的,因为我们已经尽力了。在那次比赛中,我也看到了我在动手能力以及快速接受新知识方面的欠缺,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去着重培养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来年将是电赛国赛,我希望能看见自己的进步并取得好成绩。其实对于每次比赛的成败,我觉得成功了是开心的,自己的能力得到了体现和提高;失败了,也是开心的,又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每一次的失败和每一次的成功一样,都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在摸索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

感恩在心,反哺故土

离开之后才知道有一个地方叫故乡,作为一座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古城,安静的躺在大西北黄土高原里数千年不被世人知晓,走出了她的怀抱,再回头时才发现它原来是那么美好,那么神秘,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我暗暗立志要整理出一部家乡文化发展史,分析家乡发展的利弊,以求以后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联系社会各界人士让这座沉默的古城发展壮大,这或许也是我们在外求学的意义,这次实践,通过查询大量的图书资料以及对一些老手工艺人的纪实走访,我整理出了家乡发展的脉络,同时也吸引了大量在外求学的学子加入,多才多艺的学生还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来呈现家乡的文化,展现莘莘学子的活力。这一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家乡自豪感,同时也让我荣获当年社会实践“实践先锋奖”。怀一颗感恩的心,才不至于在奋斗的道路上迷失方向,吾心安处,永远是养育我的故乡。

求学道路上的困难和探索可能是伴随我们始终,但那一颗满怀梦想的心更是炽热的。我会把努力和梦想一起交给命运,因为我相信:天道酬勤!

© 2018 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 电话:0514-87993875、87993876 传真:0514-87887937 E-mail:xxgcxy@yzu.edu.cn 邮编:22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