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校培训

关于举办院分党校中级培训班的通知(总第41期)

各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帮助他们深化对党章、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与理解,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与把握,促使他们提高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经研究决定,近期将举办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中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总第41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0年5月13日-5月21日

二、培训对象:见附件1。

三、培训形式:利用腾讯视频会议线上进行

四、培训内容(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2

第一讲: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争取成为合格党员      (主讲人:费迅)

第二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  (主讲人:林祖华)

第三讲: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主讲人:崔益军)

第四讲: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初心使命          (主讲人:吕红梅

五、自学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通过);

2.《初心——高等院校发展党员工作培训读本》有关章节;

3. 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5.《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818日修订);

6.《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522日)

7.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2020年五四寄语精神等。

六、培训要求

1.各党支部要按照相关规定认真选送学员报院分党校。

2.各位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自学有笔记,听课有记录,发言有提纲。

3.严格考勤制度。培训期间,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自觉签到,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原则上不得请假。

4.各小组组长负责组织好本组的学习讨论,认真做好讨论记录。

七、考核与结业

(一)考核内容

1.考勤:包括出勤率、课堂纪律与学习态度等。

2.笔记:包括课堂笔记、个人自学、讨论发言提纲等。

3.学习小结:结合专题培训、自学讨论、观看专题片等,着重就党校学习的感受与体会撰写学习小结填入《学员登记表》。

4.理论作业:根据所给素材,自拟题目,结合思想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认识。

(二)结业认定

培训成绩根据学员出勤、学习笔记、讨论发言、学习小结以及大作业的完成情况综合评定。综合评定合格者,准予结业,由院分党校颁发结业证书。凡培训期间学习不认真、无故旷课、作业抄袭者不予结业。

 特此通知。

附件1: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中级培训班(总第41期)学员名单.docx

附件2: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中级培训班(总第41期)日程安排.docx

附件3: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中级培训班(总第41期)讨论题目.docx


                                 中共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12日


 

 

 

© 2018 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 电话:0514-87993875、87993876 传真:0514-87887937 E-mail:xxgcxy@yzu.edu.cn 邮编:225127